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绿化带遭不文明施工40平方米植被遭毁坏
2017-10-2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这片绿化带维护完成还不到两个月,没想到这就被毁了。”近日,兴昌路北侧物富桥下河边绿化带内,河道清淤施工人员因不文明施工行为,造成大面积草皮及部分花木被毁,城管部门已叫停现场并介入调查。

  昨天,市民反映兴昌路北侧一片绿茵茵的草坪被悉数压坏,有的地方已裸露出泥土。在现场,记者看到被毁的绿化带位于兴昌路北侧物富桥边,在河道清淤施工现场,数十平米的绿化带已成了施工场地,堆放了泥浆管、钢管、塑料布等施工材料,施工人员还专门设置了一只简易棚,用于放置工具。距离不远的兴昌路绿化带也遭到了毁坏。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此前该施工现场曾因违法开挖绿化带建造泥浆池,被执法人员责令整改,没想到一段时间后再次出现毁绿行为。为此,在场的绿化养护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开挖绿化带及不文明施工,施工单位事先并没有与他们联系,更没有审批。

  根据绿化养护工人介绍,河道清淤工程没有涉及绿化带改造,即使工程建设需要临时占用,也应到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办理临时用地手续,同时不得损坏城市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现场大面积绿化被毁,属于野蛮施工。根据绿化部门测量,现场共造成40平方米草皮被压坏,5株两米高的夹竹桃被毁损,直接经济损失3000元。按照《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由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针对毁绿事实,养护单位将与绿化养护单位就赔偿责任进行协商。在协商完成后,城管部门还将依法予以重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