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男子十多分钟从江中救出两条人命
2017-10-1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江阴的朋友圈内连日来一直为一名33岁的男子点赞,理由是他从长江中救出了两条人命,且仅用了十几分钟。

  15日风雨交加,长江江阴段江面风力5-6级,浪高一米左右。当天下午4点20分,江阴海事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江阴大桥下游有船舶沉没,并有人员落水。江阴海事局通航管理处毛灵立刻带领4名救援人员跳上海巡艇,飞速前往事发地点。4点26分,救援人员到达事发水域。由于江面上风大浪急,船舶颠簸较严重。毛灵紧盯江面,寻找落水失踪人员。4点30分,毛灵看到江面上有漂浮物,经仔细搜索,终于发现一名落水人员。此人抱着一块木头,冻得发抖,脸色发青。毛灵立即抛投救生圈、收绳、拉起落水人员。上船后,获救船员不住地喊“还有一个人”。

  毛灵等救援人员随即开始搜索另一名落水船员。4点36分,在离上一名船员获救处约1公里的地方,毛灵发现了另一名船员的踪影。该船员靠近长江中央,时不时有船只从他身边开过,而他仅仅抱着一个断成两截的救生圈在江面漂浮。毛灵迅速把救生圈套到他身上把他拉上来。至此,两人顺利获救,此时离接警仅有十多分钟。

  两人获救后,海事局工作人员找来两套干净的工作服让他们穿上保暖。据了解,出事船只是一艘从靖江开往张家港的运沙船,当天风浪较大,两人仍决定冒险航行,结果就出了意外,船沉入江底。据了解,毛灵2009年进入江阴海事局工作,至今成功处置了20多起重大险情,救助船舶30多艘,救助船员200多人,避免了上亿元的经济损失。 (宋超 江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