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撞了人还赶去送餐 他肇事逃逸终落网
2017-10-19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送餐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于法于理都应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可是一名外卖小哥为快一点送餐,发生事故后却跑了。昨从崇安交警大队了解到,民警几经努力,找到了这个外卖小哥,破获了发生在市中心的一起肇事逃逸案。

  黄色电动车逆向行驶撞倒他人

  6日中午11点41分左右,崇安交警大队接到报警:人民路近东林广场处两辆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民警到场发现,现场只剩下一辆电动车,另一辆已不见踪影。伤者陈某30多岁,当时要去打工,她说是和一辆对面开过来的黄色电动车相撞,那辆电动车后面有一只美团图样的外卖箱,肇事者应该是个外卖小哥。

  民警查调了周边监控,在事发前一个路段,看到这辆电动车由西往东逆行,而且车速很快,驾驶人戴着黄色头盔,穿着灰色底黑线条格纹外套。从事发路段旁边小巷的一处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了角落里的一个画面:那天天气晴好,本来巷子里有一个横幅遮挡住了人民路,当时一阵风吹得横幅飘动,露出的一角刚巧就看到黄色电动车快速驶过,紧接着一辆电动车倒地。

  监控里显示,那辆黄色电动车没挂车牌,这给民警寻找车辆和肇事者带来了难度。另一方面,陈某经医生检查为左胫腓骨粉碎性骨折,需要动手术,可是陈某离异独自带着孩子,家里经济困难,也没亲友在无锡帮忙,如今肇事者跑了,她为此又急又气。

  肇事者落网后称只为快点送餐

  民警仔细研判事发周边的监控,发现黄色电动车最后停在惠飞大厦附近的一家面包店门口。经走访调查,确认驾驶黄色电动车的外卖小哥是去给面包店里一名服务员送餐。通过该服务员手机上的订单记录,警方得知外卖小哥姓朱,是美团外卖广益站的配送员。

  为防打草惊蛇,民警没直接联系朱某,而是采用了迂回的办法。美团工作人员从后台查询到,朱某16日有一个订单要送餐到西河头,民警便前往送餐目的地蹲守,当场拦下了送餐的外卖小哥。谁知订单是那个订单,小哥却不是那个小哥。得知朱某当天就在广益站的宿舍里,民警立即赶了过去。朱某在休息,床边正挂着事发时穿的外套,原来,朱某前两天骑车时不小心摔倒,左脚受了伤,手里的订单只能让同事代送。

  今年28岁的朱某7月份开始做美团广益站的配送员。他说,事发当天自己从崇安寺地下商场送餐出来,为快一点送外卖,就在非机动车道里逆行。朱某记得有一辆电动车和他的电动车左侧反光镜刮了一下,但他没停下也没回头看就走了,没想到对方会摔得那么重。据了解,广益站相关负责人已到医院看望陈某,目前陈某已动了手术。这起事故在进一步处理中,朱某将负事故全责。

  外卖送餐企业安全管理

  有待加强

  交警表示,在这起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以及平时市区路面执勤时,发现一些外卖小哥不遵守交通法规,有逆向行驶的,有斜穿马路的,有闯红灯的,还有骑车打电话或看手机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方面外卖小哥法律意识淡薄,而且他们为了不被扣钱抢时间,不惜忽视交通法规,另一方面外卖小哥从业门槛低,一些公司在车辆、衣着等方面没有统一规范,对员工的安全教育也有待强化。

  据了解,外卖市场火爆背后,是激烈的竞争和简单粗暴的盈利模式,“快”成了行业的一个重要准则,但“快”也带来一系列问题。除了无锡,其他城市也出现过外卖小哥交通违法多、交通风险高的问题。如最近在南京,这一问题就引起交管部门重视,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等多家企业被约谈。当地提出建立外卖企业人员车辆信息库、根据交管部门反馈的送餐员工交通违法情况实施行业处罚,并提出让送餐员工APP领取任务单承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等,一些做法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