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心早点车"现身小区门口 一查是山寨货
2017-10-1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实体店地段不好生意欠佳,索性仿制一辆与市民放心早点车外形、规格雷同的早餐车无证经营。为了躲避城管执法,摊主将实体店的营业执照放在早餐车内备查,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细心的城管执法队员发现,该山寨版放心早点车的经营者也被依法查处。

  近日,蠡湖街道城管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经贸路一小区门口,有人假冒无锡市放心早点车违法经营。接报后,城管部门在经贸路蠡湖家园小区门口发现了这辆早餐车,检查发现,该早餐车与无锡市放心早点公司投放的封闭式早餐车非常相似,不仅采取了封闭式的经营模式,底部同样安装了滑轮,在对外展示的窗口,还专门喷印了“市民大包”的字样,让人产生该经营点是无锡放心早点车的“误解”。

  不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该早餐车的外观、形状、大小和颜色,都和市民放心早点车明显不同,不仅没有喷印“无锡市市民早点餐饮有限公司”的字样,而且经营空间比便民早点车大了近一倍。这让城管执法队员产生了不小的疑惑,难道这是早点公司新推出的便民早餐车?带着疑问城管部门迅速与早点公司取得了联系,得知近期早点公司并没有重新设计早餐车的规格式样,也没有投放新的早餐车。

  在随后的调查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这辆早点车是一家餐饮店的店主在这里设立的,同时经营者还拿出了营业执照。不过经执法队员仔细查看,发现该营业执照的经营地点根本不在滨湖区,而具备合法手续的早餐车目前只有无锡市民早点餐饮有限公司能获得合法审批手续。

  随后执法队员对涉嫌占道无证经营的山寨早点车进行了取缔。对于小区门口的无证早餐车,不少购买者表示不可能会去花费时间辨别早点车的真假,一般来说看见这样的早点车比较干净整洁,规格、式样又和无锡市放心早点车十分相似,就会比较放心购买,根本想不到投放在道路旁的山寨早点车,不仅没有经营资质,而且从业人员也没有卫生上岗证。对此不少市民直呼伤不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