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周庄实小持续开展爱国系列活动
2017-10-16 10: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16日无锡讯(陈瑶 1013日,江阴市第二届少代会隆重召开,江阴周庄实验小学献上了他们亲着手制作的贺礼——布贴画“强富美高新周庄”。他们创意无限地利用这些小碎布,展示强富美高新周庄的画面,向江阴市少代会献礼,表达周小少先队员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作品参与了江阴市少代会的社团展示,吸引了江阴市委等领导和其他队员驻足观看,并纷纷点赞。

  画面上,张家港河贯穿全镇。河两岸,现代化的小区、环境优美的公园展示出周庄宜居的环境;广场上舞动的婆婆,马路上穿梭的汽车,展示出周庄百姓富足的生活。美观大气的画面展示出家乡周庄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果。 

  周庄是有着悠久历史的纺织之乡,早在明初,便已是“户户门口见机杼”,有着“江南布码头”的美誉。如今,华宏集团、三房巷集团、倪家巷虎跑集团等,一大批享有盛誉的纺织业更是源源不断为强富美高新周庄的建设注入着活力。布,之于周小的每一个学子来说,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于是周庄实验小学“布之韵”小社团成员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与社团辅导员张静玉老师、何晓燕老师共同策划构思了“小碎布展示强富美高新周庄,少代会传递拳拳爱国情”的活动。队员们精心设计,用心制作,手指与布共舞,一块块小碎步拼接成强富美高的新周庄的画面,向江阴市第二届少代会郑重献上周庄实小少先队员最真挚的贺礼。

  据悉,在祖国妈妈第68个生日到来之前,周庄实小紧紧抓住契机,开展了“童诗童歌献给您”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等一系列爱党爱国的启蒙教育,在少先队员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一颗梦想的种子:从小爱祖国,为梦想而攀登。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