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男子打砸城管办公场所被拘留
2017-10-13 15: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13日讯(朱振中 徐佳)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一名男子因违规占道经营被梁溪区城管部门查处后,为泄私愤,他携带砍刀打砸城管部门的办公场所。最终,该男子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据了解,1011日,有市民向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投诉,称在南禅寺朝阳农贸市场的槐古支路上有不少店家占道经营,导致路面太堵影响出行。接到投诉后,梁溪城管立即组织城管队员赶去现场对违规占道经营户进行集中整治。现场整治过程中,槐古支路上绝大多数商户都能按照执法人员要求进行整改,但山东炒货店的店主孟某不配合城管队员的执法管理。城管队员耐心劝说其将堆放在店门外货架上的商品搬回店内,孟某拒不配合。多次劝说无果后,执法人员依法开具了相关法律文书,打算将其违法占道经营的物品先行登记保存,并要求其到办公室接受进一步处理。看到城管队员要扣东西,孟某在现场百般阻挠执法,并纠集家人赶到店里阻碍城管执法,引得一些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执法人员随即报警,后在民警的劝说下,孟某表示愿意配合城管队员的整治工作,同意将部分占道经营物品先行登记保存。 

  从城管提供的现场录像中可以看到,当日下午15时左右,孟某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的管制刀具来到中队办公室门口,在梁溪城管景区中队办公室无人的情况下,一边用脚对办公室大门进行猛烈踢踹,一边用刀砍击大门上的玻璃,导致办公室大门被损毁,随后该男子自行离开中队办公室。城管方面说,大门上半部分外侧保险栏杆已经严重变形,栏杆后面的玻璃全部破碎,下半部分的铁皮全部被踹破,被毁财物总价值3000余元。 

  由于证据确凿,公安机关对孟某传唤后立即开展了审讯,孟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孟某因损毁公私财物的行为已被公安部门予以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其经营的炒货店也已被要求停业整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