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周末雨水还不小,适合家里蹲
2017-10-13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冷空气的“战果”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在持续的加码下,锡城的气温再次坠入了低谷,昨天最低气温仅有14.9℃,最高气温18℃。走在室外,北风带来阵阵凉意,让人不自觉地裹紧了衣服。

  寒风夹杂细雨,昨天锡城延续气温“倒挂”的状态。原本凌晨最高气温还有17℃,到了上午10点,气温反倒只有15℃,又走出了一条下坡曲线。如果以5℃为一个台阶,从10日中午到昨天中午的48小时内,无锡最高气温就下降了近15℃,跨了三个台阶。有小伙伴晒出对比图,不少人前天还坚强地穿着短袖、单衣,昨天齐刷刷换成了厚外套。这场冷空气有两大特点,一是强度高,二是耐力持久,低气温配合冷冷的雨水,加上4到5级的偏北大风,体感会更加寒冷。预计本轮降温的最低点将出现在今天早晨,无锡最低气温在13℃左右。

  在我们的印象中,往年的10月是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今年的10月,无锡人过得真不容易,连绵的阴雨,把好端端的金秋十月给下成了“黄梅天”。雾蒙蒙、阴滋滋、湿答答,很多人吐槽没衣服穿了,五颜六色地挂满了整个阳台,空调也变成了忙碌的“干衣机”,要么开“除湿”,要么开“暖风”,目标只有一个,把衣架上的湿衣服弄干。望着窗外零零落落的雨,记忆中秋高气爽的样子是不是开始变得模糊了?

  事实上,从9月中旬开始,无锡就多阴雨天气。从市气象台了解到,9月中旬到10月上旬,累计降水量已超过同期的历史纪录。整个9月,无锡有19天都记录到了降水,超过一半的日子在下雨,尤其是9月25日更是打破了无锡的降水极值,当天就贡献了211.3毫米的降水量。进入10月后,也基本是雨水唱主打,截至昨天,本月12天有7天在下雨。气象专家分析,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度和位置异常,造成处于边缘地带的无锡多降水过程。

  随着时节的迈进,终究是冷空气会越来越强,天气越来越冷,但现在只是初秋,冷空气势力还差一点,暖湿气流尚能负隅抵抗,所以一旦秋雨拉开了序幕,天气倒是没有那么轻易就转好了。从目前资料分析来看,未来几天锡城继续是丝丝凉意伴秋雨。每天都是有雨的天气通告,气温的变化也不大,最低在14℃-16℃,最高在18℃-20℃的样子。如果非要在雨天中找一个稍微那么好点的日子,或许就是今天了。至于双休日,依旧被雨水“承包”,而且降水比较明显,大家还是选择家里蹲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