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无锡文博会开幕
2017-10-13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0月12日,第七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热闹开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耀新与市长汪泉共同按动开幕启动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致辞,市领导华博雅、刘霞、金元兴,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袁飞在致辞中表示,为充分发挥无锡文化品牌优势,培育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艺术氛围,无锡文博会应运而生,并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文博会继续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展会模式,以突出“文化驱动、塑造城市灵魂”为主题,推出展现10大特色20个场次的主题活动,助力无锡文化经济发展。同时,通过文博会,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各类文化企业和机构增进交流、深化合作,携手把无锡文博会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会展品牌。

  开幕式上,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与无锡技师学院签署首个无锡文博会文创基地落户协议。该基地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校企产学研互动、促进专业和产业行业的“零距离”对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实训条件、充实教师队伍。

  当天,闻讯赶至的市民涌入各大展厅观展。精品陶瓷、茶器文化、书画艺术琳琅满目。作为文博会重点展览板块,“江苏省工美大师精品汇报展”汇集了200多位今年新晋级的省大师作品,美轮美奂;无锡非遗工匠馆集中展示剪纸、青瓷、珠绣、紫玉金砂等传承手工艺,灿若流金。“梁溪印象,风行天下”主题展上,王兴记、三凤桥、穆桂英等美食老字号唤起市民“舌尖的诱惑”,让这里成为最热闹的展区。

  互动体验“玩”文博是本届展览的最大特色。无锡图书馆展区推出的古典火漆印章体验短短半个小时,就吸引了近50位体验者。无锡博物院展区的传统木刻版画体验台前也排起了长龙。此外,手作花艺、手工皮具、书签彩绘体验区,台湾文创体验馆和无锡市文创设计大赛作品展区也都具有极高人气。

  据悉,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品牌展商发布、无锡画家画无锡主题展览、“特色小镇与文化元素”大家谈、精彩江苏曲艺杂谈艺术展演等系列活动。本届文博会将于10月16日落幕。 (陈菁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