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0家快递网点被查封
2017-10-12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昨天,因未落实寄件开包验视、安全设备配制等制度,市区中通、韵达、申通、圆通、天天等品牌的10家快递网点被市邮政管理局和公安部门依法查封。这也是我省寄递行业首次联合执法、集中查封,该举措将有力护航寄递渠道的十九大安保工作。

  昨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钱桥的一家圆通快递网点,该网点因没有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被责令停业整顿。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日常都有做到开箱验收、实名登记等规范流程,但这次疏忽了。另外几家网点,有的是店内监控保存不满30天,有的是未安装应急照明灯、防毒口罩、长胶手套等《邮政业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中要求必配的安全设备。据了解,依法查封的10家快递网点将全部停业整顿,待整顿到位后方可恢复经营。

  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集中出击严厉整治行动,进一步在全行业形成震慑,确保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等要求落到实处。(任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