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总工会举办“梁溪好味道”厨神争霸赛
2017-10-11 15: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11日无锡讯(徐佳) 为进一步弘扬无锡梁溪传统美食,彰显梁溪特色风味、民俗文化、乡风食俗,促进梁溪餐饮业职工烹饪技能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挖掘培育餐饮行业“工匠精神”,展示交流“梁溪好味道”为宗旨,加快推进梁溪餐饮业生态文明、绿色餐饮建设,传承和弘扬梁溪乡土特色饮食文化。按照《2017年梁溪区主题劳动“百场”竞赛实施方案》的安排,1011日,由无锡梁溪区总工会主办,无锡市金陵大酒店、无锡市凯宾斯基饭店、无锡市穆桂英食品制造有限公司承办的“梁溪好味道”厨神争霸赛在凯宾斯基饭店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全区16个街道的 20多支参赛队伍近60名餐饮高手参与,从最初的项目设计、到竞赛的组织,都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性。在以往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梁溪好味道”厨神争霸赛更是立足于梁溪,由点及面的影响梁溪区范围内的餐饮企业及其职工,今年的餐饮企业参与热情高涨!报名参赛企业数和参赛职工人数比以往翻了一番!更是吸引了一批如凯宾斯基饭店、金陵大酒店、穆桂英食品制造等等传统和新兴的餐饮界品牌企业的积极参与!大赛突显传承融合创新的理念,分四个专项内容:冷菜作品、传统和创新菜肴、宴会摆台、点心制作进行技能竞赛,自选菜与创新菜相结合,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又考验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 

  此次“梁溪好味道”厨神争霸赛,旨在促进餐饮行业的创新意识,从而为推动全区整个餐饮行业职工烹饪技能的提升、不断钻研、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在推动职工创新成果转化、促进职工技术交流提升上有新突破,为凝聚职工力量,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主动参与“产业强区”伟大实践中,在全区掀起“建功立业‘十三五’、产业兴区强技能”主题百场劳动竞赛热潮,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全面提高职工素质,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创优”能力,助推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梁溪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近年来,无锡梁溪区总工会紧紧围绕梁溪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劳动竞赛活动,着力增强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取得了明显实效。今年,又在全区广泛开展以“建功立业‘十三五’、产业兴区强技能”为主题的百场劳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职工“创新、创业、创优”星级示范岗创建活动,并组织实施职工科技创新、技能竞赛创新各种行业职工技能大赛,餐饮行业是全区六大行业竞赛内容之一。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