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健品市场藏乱象 消费者警醒防上当
2017-10-1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大量的老年人口所带来的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催生了一个巨大的保健品市场。一些不法商家通过夸大的宣传,诱惑的促销手段来牟取不当利益。近日,滨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山分局接到来自上海的一位消费者的投诉,她称在上海本地接受一家健康咨询公司组织的“旅游”,目的地最终却变成了一家保健品企业。在参观企业过程中,企业销售人员给他们不断灌输健康养生观念,极力推销自己价格不菲的保健品。

  消费者说,听完他们的宣传之后,想到这一产品有如此功效,怦然心动,购买了6000元产品,回家之后跟子女一讲,才发觉网上同类产品便宜许多,遂感到后悔,联系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退货。接投诉以后,工作人员联系了商家,在协调之后,商家同意对消费者实行退货处理。在这里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保健品不是药品,不具有治疗功效,商家宣传保健品必须以有关部门批准的功能为准,不得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商家的过度宣传,使自己受到财产损失。 (张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