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创业行动计划"无锡版"全面启动
2017-10-11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每年创业培训1万人以上,培训合格率90%以上,创业能力培训后创业率达50%

  每年扶持成功自主创业1万人以上,带动就业5万人以上

  新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户数、吸纳从业人员数年均增长10%以上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创业,蕴含着致富的潜力,蕴含着就业的空间。昨悉,无锡版的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已经出炉。我市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在全省提出的大学生、农民、科研人员、城镇失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基础上,将企业骨干、小微创业者纳入重点群体,围绕“八大群体”,实施“五项行动”,鼓励全民创业,带动充分就业。

  这个三年行动计划,年年有目标。其中包括:每年创业培训1万人以上,培训合格率90%以上,创业能力培训后创业率达50%;每年创建省级创业示范基地3个以上,累计建成各类创业载体200家、大学生创业园20家、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园12家;每年扶持成功自主创业1万人以上,带动就业5万人以上,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劳动者都能得到支持;新登记注册的初创企业户数、吸纳从业人员数年均增长10%以上,采用新技术新模式的创业企业不断涌现。到2020年底,基本形成创业主体多元、创业层次提升、创业领域扩大、创业形式丰富的全民创业新格局,创业规模、创业质量和带动就业比例进一步提高,不断增强无锡的创新能力和城市竞争力。

  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实施五大行动。五大行动包括创业政策拓展行动、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创业载体建设行动、创业服务优化行动、创业氛围营造行动。从这些行动的实施方案可以看到一批创业利好消息:实现审批监管扁平化、便利化、规范化,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创新创业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开放开设与专业相关的创新创业教育基础课程;培育创业公共平台,落实税收优惠和资金资助(奖补)、政府购买服务、支持创新创业用地等政策;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创业投资机构和各类社会组织等兴办创业孵化基地;政府购买创业服务成果,探索成立创新创业联盟; 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信息咨询、融资服务、资金申请、权益维护等“一条龙”基本公共创业服务等。

  从市人社局获悉,过去五年,我市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全市扶持自主创业5.8万人,实现带动就业再就业27万人,我市以98.5的高分荣获全国首批创业先进城市。过去五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0.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陈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