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张“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盖章证照发出
2017-10-10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苏海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先生前往市民中心。他被告知企业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已经完成,当天即可领取新证照。“9月27日递交的材料,中间还过了个长假,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陈先生所在的公司,收到的是我市首张加盖了“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业执照。昨天,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正式启用,市行政审批局投入运行。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办事要来回跑几趟很不方便,企业都是委托其他机构代办的,每次花费在800到1000元,一般要耗时半个月; 现在不用来回跑,自己来办,省钱又省时。作为企业对口行政审批的事务人员,陈先生还特地研究了新的行政审批规定,“不仅办事效率提升了,其他很多方面的变化都将让企业感受到便利。”他举例,在注册资金一块,实行认缴制,允许企业资金分步到位,此外,对住所的认定也放宽了条件。

  据悉,首批划转市行政审批局的70项行政审批权力事项主要围绕市场准入和建设工程领域。以前,这两个领域“一长四多”问题较为突出,如今,前置审批全部闭环处理,整体纳入一窗受理。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推动审批事项集中融合,推进审批机制创优创新,更多地把改革“盆景”转变成“风景”,打响我市集中高效审批服务品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参加了审批工作启动仪式。 (小惠、安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