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金周826万中外游客来锡
2017-10-0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形成8天“超级黄金周”。随着节日里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好,市民和游客出游的意愿被激发,旅游需求旺盛。昨天(10月8日)下午市旅游局公布统计数据,八天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26万人次,同比增长5.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86.15亿元,同比增长10.4%。在携程旅游发布的今年国庆假期“自驾游人气排行榜”上,无锡排在杭州之后成为全国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

  从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两个数据盘点无锡旅游黄金周:传统景区以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类活动吸睛揽客; 新景新业态人气攀升,刮起休闲度假风;家庭出游方式突出,乡村休闲游渐成主流。孙俪主演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中,作为该剧拍摄的主要场景地,水浒城适时推出“花开”服装道具展,在国庆期间引起不小的轰动。南通游客罗女士说:“这次来无锡影视基地感觉特别值,我一直在追剧,演员们的戏服都很精美,这次看到了实物,要是能让游客穿在身上拍照就更好了。”在太尉府“高俅蹴鞠”的活动现场,游客兴致高涨。扬州的郑先生上阵体验后表示:“这个和踢足球的感受不太一样,没有足球好把控,有点挑战性,能在太尉府里玩,倒是很应景。”

  除了三国水浒城“遇见名著——水浒故事汇”大型文化体验活动,还有鼋头渚的“渔家风情节”、灵山景区的金秋禅意休闲游、蠡园的金葵花节、惠山菊会、梅园灯光艺术节暨首届国际小丑嘉年华、无锡动物园欢乐童话季、阳山田园国际音乐露营节等大量活动在国庆期间进行,给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欢乐。作为家庭出游的热门景点,无锡动物园在今年国庆节收获最旺人气,10月3日的游园人数达到近3万人次,8天总量达13万人次。市民张女士说:“我们是冲着动物大巡游来的,看完后觉得不输迪士尼呢,主要孩子很喜欢,说明天还要来。”

  受到天气影响,游客选择中短途旅游的居多,尤其是自驾游最为普遍,乡村休闲游因此红火。国庆期间,山联村的早茶文化形成集聚效应和品牌,每天吸引大批游客自驾前往体验,以上海等长三角地区游客为主。据村书记介绍:“国庆住宿满额,一个早茶店8天的营业额要达到15万元以上,真是带动了村民致富。”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内,乡村主题酒店和精品民宿备受游客追捧,平均入住率超过90%,平均房价超过800元。怀着一颗休闲度假的心,游客不再是到景点走马观花,而是让自己慢下来。据了解,节日里的惠山古镇、南长街上到处都是喝茶休憩的客人,一座难求。外地的周女士在节日里来到巡塘古镇“小住”,忍不住在朋友圈推荐起来:“店即古镇,晴雨俱佳景,非常合口味。”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我市专门成立国庆中秋旅游应急指挥部,及时掌握旅游市场动态,沟通信息,应急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我市主干道及主要旅游景区周边道路通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服务文明规范。截至昨天下午4时,市旅游部门共处理各类旅游咨询及投诉117件,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小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