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还有500户 在用“夺命热水器”
2017-09-30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昨从无锡华润燃气获悉,为彻底根除用户家中直排式热水器存在的隐患,保障用户用气安全,从今年10月9日起,无锡华润燃气将针对全市范围内的直排式热水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从2000年5月1日起,国家已全面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全市大部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已被拆除淘汰,但有小部分用户仍在使用,根据民用入户安检数据来看,目前全市直排式热水器用户使用总量预计在500台左右。

  近年来,直排式热水器引发的缺氧窒息、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时有发生,这种热水器安全隐患极大。直排式热水器燃烧时把产生的废气直接向空气中排放,在房间密闭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有害气体积聚和氧气缺乏,从而导致人身中毒,轻则危害健康,重则导致伤亡。前不久,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土桥镇的一户居民家中就发生一起惨剧,一对夫妻在自家卫生间洗澡时不幸身亡,罪魁祸首就是一台挂在卫生间内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从10月9日起,对于家中的直排式热水器,在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无锡华润燃气会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免费拆除,对成功拆除回收的用户提供一次性现金补贴,并为拆除后选择使用百尊燃气热水器的用户提供特惠机型、免费安装等优惠服务。无锡华润燃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市民积极配合本次直排式热水器的专项整治行动,将全市范围内的直排式热水器全部拆除回收,争取做到“一个不剩,一个不留”,彻底消除直排式热水器对无锡燃气用户人身安全带来的威胁。家中有直排式热水器的用户,可拨打无锡华润燃气电话85095312预约拆除。 (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