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驾考新规实施 10月9日将迎首考
2017-09-30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明天起驾考新规将正式实施。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许多驾考学员认为新规增加了考试难度,从而出现“抢考”现象。对此,车管所表示,新规详细规定了驾考评判标准,优化调整了考试题型、操作要求等,但考试难度并没有明显变化,考生完全没有必要着急节前“抢考”。需提醒考生的是,国庆假期未安排考试,10月9日开始按照新评判标准进行驾考。

  据车管所考试科孙文明介绍,新标准主要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比例,优化了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部分项目的操作要求和评判标准。比如,在科目三的考试中,靠边停车下车时,在打开车门前不回头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的将被判定为不合格;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右转弯时,不主动避让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也将判为不合格。“新规的实施,无论对教练还是学员而言,都要求熟练适应掌握新的驾考要求。”对于已报名考试的学员,本月底前按旧版驾考标准正常进行考试。10月1日后都将按照新规标准执行,已经进行了部分考试的学员也不例外。

  “其实只要认真学,不论是新规,还是旧规,通过的几率一样大。”孙文明说,据今年8月份的驾校考试质量统计,全市57家驾校(含江阴、宜兴)共培训考试合格驾驶人15883人,各科目考试总人次达8.9万人次。其中科目一考试1万人次、科目二考试3.1万人次、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3万人次、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1.8万人次。各科目考试合格率(合格人数与总人次之比)分别为:科目一86.6%、科目二55.0%、科目三51.2%、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87.0%,科目二、科目三综合合格率53.1%。目前许多驾校正在加紧学习熟悉新规要求,有的驾校对10月1日后考试的学员已按照新规进行培训。

  车管所表示,国庆节假日期间,考场将按照驾考新规安装、升级考试系统、车载监控设备和考场监控中心软硬件等,调试验收完成后各科目将按新规考试标准执行,最早的新规考试将于10月9日进行。 (杨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