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揭晓 锡山开发区跻身全省十强
2017-09-27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前不久,2016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揭晓,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408.43分的综合得分,在全省110家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中位列第10位。记者昨天了解到,这是全省十强中无锡唯一的一家。

  据了解,2016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开放水平、生态文明、集约水平、社会贡献、管理水平7个方面对开发区进行考核评价,最终按综合得分高低得出各开发区排序。根据评价结果,锡山开发区在各方面指标都取得了明显提升。

  近年来,锡山开发区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企引企、环境招商和基金招商,着力招引大项目、培植大产业,先后引进了顶锋日嘉、积水映甫等3个世界500强项目及博戈车辆减震、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有信制造、国宏硬质合金等一大批行业内领先的优质项目。为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开发区先后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目前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数近百家,万人发明量居全市之首。发展经济的同时,开发区坚持绿色发展引领转型升级。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园区启动污水处理厂分厂建设,建成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16万吨,宛山荡创建为省级生态湿地公园,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创建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开发区不断探索务实高效的管理机制,在管理模式上积极创新,以增强辖区内街道和企业的管理营收能力。

  一系列努力带来的是喜人的收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等“国字号”品牌先后落地,2014至2016年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公共预算收入18亿元、20.8亿元、24.6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0.8%、15.5%、18.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63.6亿元、484.4亿元、520.3亿元,增幅呈现逐年上升态势。(陈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