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长假出游有攻略
2017-09-27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随着“十一”假期的临近,各种关于黄金周出游的话题成为了热门。这个长假去哪里人少、景美、不拥挤?哪个时间段出游可以避开交通拥堵……9月26日从锡城旅游市场获悉,“复兴号”出游是新热点;选择偏僻乡村景点游玩可享清净;长假头两日将是“十一”长假出游最高峰。

  “复兴号”提速

  高铁游成国庆出游新热点

  “国庆+中秋”8天长假临近,对于这个悠长的假期,很多人都不会放弃出游的机会。记者从锡城旅游市场获悉,这次高铁列车“复兴号”的达速运行,将进一步带动京沪沿线出游人群的同时,也再次催热高铁游,成为这个国庆期间的出游新热点。

  据了解,乘坐“复兴号”从上海虹桥抵达北京南的时长缩短至4小时30分钟,去济南、南京、上海等游热门城市的乘车时间也均大大缩短。除了高铁提速带来的通行时间变化,“复兴号”列车上目前已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且票价没有变化,这些都为出游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会激发京沪沿线居民的出游热情。目前,已有不少市民表示要坐“复兴号”去京城逛逛。

  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以前去北京旅游算是国内长线游,去一趟要花五六天时间,其中两天时间基本在等待或乘坐交通工具。如今4个多小时的火车就可以抵达北京,花个两三天时间也能去皇城根下溜达一圈。“复兴号”提速运行后,不仅大大方便沿线城市的居民出游,另外周边城市乘坐高铁到附近站点,再换乘“复兴号”也比较方便。

  人气景区早知道

  想避开拥挤首选偏僻乡村

  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国内长线出游热情高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出游4至7日的受访者占总受访人数的48.9%。

  据了解,在选择国庆假期出游目的地的时候,无锡市民偏爱三亚、北京、昆明、厦门、乌鲁木齐、桂林、丽江、西安、上海等地,而西北和西南地区同样有不俗的热度。根据携程近日发布的《十一人气景区榜单》显示,北京故宫、上海迪士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黄山风景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鼓浪屿、青城山、深圳欢乐谷、老虎滩海洋公园、东方明珠排名前十,携程预计,这10个景区将在这个超长黄金周迎来大批旅客的光临,“甚至可能有阶段时间内限流的情况发生”。

  那么在这样一个“拥挤”的假期中,又有哪些地方和景区人会相对少一些呢?记者了解到,一些周边的,较偏僻的乡村旅游景点成为了希望假期“享受安静”的市民的青睐。旅行社业内人士建议,长假想要避开拥挤,尽量不要选择热门大都市和热门的大型旅游景点,一些在无锡及周边的小而美的乡村旅游点就比较适合全家清净度假。在上海和无锡中间的太仓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推荐,太仓市旅游局为了此次“十一”假期,特意带了五大系列产品来锡揽客,其中有田园乡村、亲子玩乐、户外拓展、会奖休闲、太仓假日,基本涵盖了太仓作为现代田园城市的特色,既有乡村休闲之趣,也有户外拓展之奇,更有太仓假日之惠,而且从无锡出发去太仓驾车只需一个小时,即使是当天来回也可以。而周边的湖州、苏州东山西山、宜兴都有很多美丽静谧地乡村旅游地,都值得这个长假去走一趟。

  出游时间有讲究

  长假前两天是出游最高峰

  长假想要出去玩,又害怕遇到堵在路上的情况。这是很多人假期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对此,同程旅游大数据与腾讯指数、腾讯位置服务日前联合发布的《“十一”到哪儿玩·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假期前半段仍然是出游的高峰。“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和第二天(10月1日和10月2日)是国内游和出境游的出发高峰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节正好“夹”在黄金周中间,希望在家过节的人们会选择在节前错峰出游,赶在10月3日返回,或者在家过完节再出发。这一情况反映在数据上,10月3日的出发客流会有一个小的波谷,中秋过后的10月5日客流量又有反弹。

  (记者 刘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