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国友人欢聚一堂 最爱十大无锡面点揭晓
2017-09-26 10:11:00  
1
听新闻

  24日,外国友人与锡剧演员同台表演《双推磨》。 (朱吉鹏 摄)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包裹着200个咸蛋黄的超级大月饼“端坐”在大圆桌中央,被油酥饼、梅花糕、蟹粉小笼等锡式面点团团围住,最外圈摆着南非饺子、孟加拉面、美国鸡肉面疙瘩等异域美食。9月24日下午,一桌让人垂涎的中秋点心宴出现在无锡大饭店。在座的还有近200位发色、肤色各不相同的老外嘉宾,让“爱在无锡,食在中秋”外国友人嘉年华现场成了当天无锡最洋气的地方。

  “双节”临近,生活在无锡的“国际村”居民都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的外国友人中秋嘉年华以美食为主线,融入传统面点技艺展示、外籍友人拜师学艺、歌舞杂技精彩表演等多种元素,200多名中外嘉宾围坐一堂,品美食、看演出,其乐融融。活动在一段热情洋溢的卢旺达非洲鼓中开场,锡剧《双推磨》现场互动,歌曲《南长街》等锡味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嘉年华现场最浓情笔墨出现在VCR短片和视频连线部分,红豆西港特区、桑给巴尔医疗队、新西兰企业中无锡人过中秋的视频场面让在座嘉宾感慨“天涯若比邻”。

  “外国友人至爱的无锡十大面点”也在活动中揭晓:松糕、玉兰饼、豆沙麻团、三鲜馄饨等锡味美食登上榜单,一堂中西合璧的嘉年华让外国友人们尝遍经典无锡味,也体会到生活在无锡的浓浓幸福感。 (东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