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从严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
2017-09-25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 日前,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公布了近年来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的成果以及此类犯罪行为的新特点。据了解,今年1-8月,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审结虚开案件35件61人,尤其在4月,惠山查办了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虚开案件,涉案金额高达7亿元,涉案单位达70余家,影响范围巨大。

  由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广泛使用于经济社会生产的各个领域,虚开发票案件涉及的行业范围非常广泛。从惠山查处的虚开案件来看,本地行业主要集中于物流运输、钢材、商贸、文体等领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政府对某类行业给予较多的注册经营和税收优惠政策,大肆虚开增值税发票,导致该类案件发案频繁。“涉案人员经常利用虚假身份信息,在多个地点重复注册小型公司或通过中介购买空壳公司,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大量虚开。”

  据了解,近三年来惠山办理的虚开案件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涉案人数和金额逐年攀升。被查处的企业多为中小微企业,其中劳动密集型企业占多数。经营成本较高、利润较薄加之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暴利诱惑,使得一些企业主铤而走险。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在保持对虚开案件高压态势的同时,不断健全举报制度,进一步强化与公安、税务部门的配合,重点强化对利用网络实施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的打击力度,先后举办20多场服务企业座谈会,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增强企业依法诚信创业的意识。 (马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