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被授予“长安杯”
2017-09-25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 在9月19日-20日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我市被评为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并因2005年以来连续三届获此殊荣被授予“长安杯”。

  “长安杯”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最高荣誉,是对一个城市社会治理水平和平安建设成果的最高褒奖。12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统筹谋划,把综治和平安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基石,纳入总体发展规划,全面落实领导和部门责任制,积极发展社会组织,开展群众自治,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有效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不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处置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问题,群众安全感逐年攀升,去年跃升至全省第一。

  始终坚持科技支撑,率先开展技防城建设,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全国示范城市试点建设,积极构建以“三网三机制”为核心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和信息技术深度应用,有力推动了综治和平安建设的转型升级。

  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扎实推进四级综治中心和综治信息化建设,大力实施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入开展系列平安创建,广泛发展平安志愿者队伍,全面夯实了综治和平安建设根基。

  始终坚持法治保障,加快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领域的地方立法,率先颁布实施《无锡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 等一批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有效提升了综治和平安建设的法治化水平。

  (邵益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