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志交会”无锡举行 431项目对接3330万公益金
2017-09-25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3日至24日,无锡160多万志愿者和4000多志愿组织在家门口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志愿之城无锡举行。全省45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展,其中,作为东道主的无锡选送了42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展交流,数量居各市之首,让观展的志愿者和市民感受到了“志愿之城,大爱无锡”的浓浓深情。

  走进象征着生机与希望的“巨蛋”造型无锡展区,大屏播放着“帮助自闭儿星星”志愿服务项目宣传片,这项由一位锡城自闭症儿童的母亲多年前发起的项目,如今已惠及许多自闭症患儿家庭。落花生女性公益促进会“酵行天下”厨余垃圾减量项目展台前放着用餐厨垃圾制作的各种环保酵素、洗手液、手工皂等展品,吸引不少家庭主妇流连驻足。

  “志交会”给普通市民打开了一扇发现之窗,也给志愿者们创造了一个交流进步的平台。场内,致力于为志愿者服务的无锡阳光志愿者满场“串门子”,走进一个个城市的展区,推介他们发起的“志愿物联”网络平台。连云港文明志愿者闫涛在无锡展区的“漂流书箱”前拍照、咨询良久,希望能把项目创意复制到连云港。场外,党员先锋线、社区民生线、文博场馆线、绿色环保线和公益组织线五条志愿服务观摩体验线路让各地志愿者在参与中深度了解我市志愿服务发展特色和亮点。

  23日晚,一场公益音乐节在展馆外广场举行,我市文化志愿服务的风采一一展现,现场也成了充满欢歌笑语的志愿嘉年华。

  展会之余,来自连云港的志愿者张海军前往锡惠公园游玩,两次问路均得到了素昧平生的无锡市民全程带路,他为无锡人的善意所感动,体会到了无锡浓浓的暖意。

  “志交会”是一次志愿者喜相逢的大盛会,是一次志愿项目展示交流的大集结,更是一次爱心火花的大碰撞。经过两天的展示、洽谈、众筹,431个项目成功对接到公益资金3330万元,未来的江苏将涌起更强劲的暖流。

  为期两天的盛会虽已落幕,爱心的接力永远没有终点,“志交会”给无锡深深刻上了“志愿之城”的烙印。每个月,锡城都有一场“崇德乐善一月一主题”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有动人的志愿故事上演。未来,无锡还将有更多的志愿典型、品牌项目、团队组织涌现,擎起城市文明新高度,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更加亮丽的底色。(东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