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男子拒安检大闹地铁站台 打骂安检咬伤民警
2017-09-2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前几天本报向无锡市民呼吁文明乘坐地铁,而就在22日傍晚,一名男子却在地铁站不配合安检,大吵大闹,还打骂安检员咬伤民警。昨天从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获悉,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将受到拘留处罚。

  22日下午5点50分多,天一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反映,在地铁1号线火车站有一名中年男子辱骂殴打安检员。两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地铁站台找到了这名男子,对他进行劝说,要求他到警务室配合调查。可是该男子拒绝配合,在地铁站台大吵大闹,“我带炸弹了吗?”“我不去!”男子情绪激动,坐在凳子上不停骂脏话,到后来更是辱骂地铁服务不好。这一幕引来周围乘客围观,有的乘客看不过去,站出来表示地铁里都有监控,有什么问题去警务室查一下监控说清楚就好了,即使有意见也犯不着骂人。有一名男乘客向民警反映,刚才看见该男子在进站的地方对安检员态度恶劣,还打了安检员,“地铁安检可是为了大家好”。这时地铁列车进站,该男子试图强行坐地铁离开,被民警制止。男子在反抗过程中,将两名民警手臂等多处抓伤,并在其中一名民警左侧肩膀咬了一口。之后该男子被制服带离了站区。

  警方查调监控并经过询问,了解到事发前不少乘客排队安检进站,中年男子身上斜跨一个包,手里拎两个包,他把拎包打开给安检员看,想就此快速通过安检,但是被安检员当场制止。该男子把包过了安检仪器后,不停骂骂咧咧,与值班安检员发生了争执。男子身形较胖,而安检员是一名比他个头小的女性工作人员。到了闸机口,该男子用肩膀和背部连续撞击安检员,进站后又在整理行李过程中,趁安检员不备用右手打了她一下。据查,该男子姓辛,今年43岁,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当天他坐火车到无锡火车站,准备乘坐地铁回家。警方表示,事情其实起因很小,经过检查辛某某的包里没有发现任何违禁物品,但是辛某某对安检不重视,不遵守地铁文明秩序,而且后来出现了妨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行为,所以将对他予以严肃查处。(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