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无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举办 技工成需求榜首
2017-09-24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昨天,2017年中国无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举办,共有412家用人单位参加大会交流,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1505个。本次大会是我市连续第十二年举办全国性的人才智力交流大会,一万多个岗位刷出了需求榜的新排名。

  技工类岗位,成为需求榜第一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长期以来稳坐人才需求首位的“招聘大户”销售类职位,如今已屈居第二,被技工类职位取而代之。本届交流会排在前10位的热门职位分别是:技工类、销售类、机械仪器仪表类、行政后勤类、工厂生产类、经营管理类、旅游餐饮类、计算机网络技术类、客户服务类、商业零售类。这些岗位中技工类占18.7%,销售类职位占11.6%。

  技工最紧缺,尤以高级技工最难觅。由此,部分企业普通员工工资涨幅有所回落,但高技能人才、技能特长明显的员工工资,涨幅依然十分明显。人力资源行业人士分析,随着多数制造业企业陆续走上转型升级的道路,技术工短缺对于制造业的约束也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因此企业不惜为高级技工开出“高薪”。

  与”技工紧俏“相呼应的是,招聘企业榜单中机械制造企业参会数占据榜首。据悉,大会邀请了我市重点领域、新兴产业的企业参会,包括中航工业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红豆集团等知名企业进场揽才,许多企业推出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岗位。从行业分类来看,机械制造行业的企业参会数占15.6%,招聘需求依然稳居榜首。机械制造、金融业、原材料与加工、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房地产开发与建筑工程、仪器仪表与工业自动化、计算机、旅游餐饮、教育培训、电子微电子等行业的参会企业数量排名前十。

  与此同时,“高精尖缺”人才需求日益走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推出的60多个岗位大多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无锡杰西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药物分析、制剂研究方面的人才也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据悉,大会现场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等16所全国重点院校的600余名研究生,与无锡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 (胡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