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 李小敏为博览会启幕并参观展览
2017-09-22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开幕,海内外设计精英云集太湖之畔,集中发布创意设计最新产品,纵论未来设计产业发展趋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为博览会启幕并参观展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法国色彩学会主席、欧洲色彩学会名誉主席伊夫·撒赫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长汪泉致欢迎辞。

  第十四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现场,展示着科技、艺术、经济的融合之美。李小敏一行来到展会考察,在家电数码与陶瓷设计精品馆,向国内外知名家电参展企业了解最新产品情况;在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宜兴陶瓷展区与参展方交流,希望他们在创新设计、传统设计领域分别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展现无锡设计产业的蓬勃活力。在国际设计精品馆,领导们观摩了来自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优秀设计作品; 在创意设计与互动体验馆,领导们观看了第六届“太湖奖”入围作品,并与青年大学生互动交流,对他们的奇思妙想表示赞赏,鼓励大家在设计领域继续努力,尽快从新生力量成长为中坚力量。

  贺化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作为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工业设计强市,无锡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无锡继续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导航护航作用,在推动知识产权与工业设计融合、用知识产权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推进工业设计产品更快更稳地走向世界。本届博览会是国际设计领域的盛会,也是展示成果、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还拓宽了推动知识产权发展的国际视野,希望博览会越办越好,成为无锡这座千年古城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汪泉在致辞时说,多年来无锡加快打造设计名城和创新型城市,形成了以工业设计为主导,平面设计、建筑设计、文化创意设计等竞相发展的产业集群。无锡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正日益成为物联网发展的热土,我们将充分发挥在物联网和设计两大产业领域的先发优势,努力形成叠加效应,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无锡将以办好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做优设计产业发展环境,做强园区功能配套,做大设计产业规模,加快提升全市设计产业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希望海内外设计精英经常来锡开展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中国设计产业的美好未来。

  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开幕式。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设计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著名高校、设计界人士来锡参会,交流设计领域的最新成果、最新概念和最新解决方案,以及出席项目洽谈、成果交易、人才交流、专家论坛等活动。

  (胡桃、朱冬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