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人帮忙开通“借呗” 不料被骗数千元
2017-09-21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当今不少人热衷于线上融资,不仅到账快,而且办理便捷。有人就乘机在网上以“专业”帮助开通“蚂蚁借呗”融资为名行骗。近日,滨湖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蔡某某提起公诉。

  3月,无锡网友陈某在网上浏览“芝麻信用生活圈”时发帖抱怨,因急需用钱而为开通不了“蚂蚁借呗”发愁。几天后,“圈友”蔡某某主动联系陈某,称可以帮助开通“蚂蚁借呗”。

  蔡某某发来一组二维码链接,称只需“扫码付款”,花光蚂蚁花呗额度,即可自动开通,且额度刷完即可返还金额,无后顾之忧。待陈某扫码后,对方却屡次以刷码不成要重刷、凑够整数、零碎刷码不易统计等理由,要求陈某分6次共刷了1000余元。

  陈某照办后,却发现“借呗”迟迟无法打开。蔡某某让陈某干脆提供支付宝账号、密码亲自办理。陈某提供后,因为系统提示风险,操作被自动关闭。蔡某某说系统零点才会更新,耐心等待即可。

  零点过后仍无动静,陈某便加对方微信要求还钱。蔡某某先一口答应,后又表示,公司规定微信满2000元才允许转账,故还需再转1000元。陈某某照办后,对方先改口满3000元才返款,又要求提供密码登录微信钱包才能迅速操作。陈某急于拿回钱款,言听计从,还通知自己微信好友配合,发送给对方验证码,等回过神来才发现,不但之前扫码的3000余元没了,连微信钱包中1300元也不见了。

  23岁的蔡某某是广东人,因无正当职业,便动起线上诈骗念头。蔡某某瞄准在线金融借贷功能,利用支付宝“信用生活圈”、微信朋友圈四处打广告,称能替人开通网络借贷功能,并附客户好评截图为证,以帮助开通“借呗”、QQ “微利贷”等为幌子,通过扫码收款、索要对方支付宝、微信密码,进而窃取其余额,如法炮制屡试不爽,短短三个月骗取3名受害人共计2万余元。(顾银姝 皓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