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携手研祥集团打造梦溪小镇 李小敏启动梦溪小镇
2017-09-2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筑梦江溪、创启未来。9月20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梦溪小镇发布会暨研祥深港科技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启动梦溪小镇,并向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颁发梦溪小镇名誉镇长聘书。无锡高新区管委会与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深港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梦溪小镇、研祥深港科技园的入驻企业分别签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出席活动。

  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后,李小敏一行考察了研祥深港科技园。研祥集团投资25亿元打造的深港科技园,是梦溪小镇的龙头项目,将带动整个小镇发展,引领区域经济腾飞。李小敏对科技园的管理运行模式予以赞誉,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新吴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深港科技园的建设,希望研祥集团立足无锡产业基础,发挥自身优势,创新理念思路,将无锡深港科技园打造成为优质企业、高科技产业成长发展的基地,为无锡产业强市多作贡献。

  位于江溪街道的梦溪小镇,以中国(无锡)工业博览园为基础,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核心区约3平方公里,现已建成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东方国际汽车城、南方国际不锈钢交易中心、新世界国际商贸城、深港国际商务中心、总部经济园等六大服务业载体230余万平方米,入园企业、商户5800余家,成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跨境贸易服务基地。基于区域转型升级的谋划,高新区(新吴区)决定在工业博览园基础上升级打造梦溪小镇,着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激发商业“新场景、新物种”,唤醒传统商贸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商贸转型示范区和宜居宜业幸福区,推动中国(无锡)工业博览园从Park经济向现代产业小镇的全新跃升,在高新区(新吴区)发展中写就具有时代烙印的新《梦溪笔谈》。

  小镇以“梦溪”为名,寓意一粒粒梦想的种子将在小镇生根发芽,一个个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将在小镇成为现实。高新区(新吴区)选择的战略合作伙伴研祥集团,是我国特种计算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整合优质资源、推动智能技术研发、生发新模式新业态的能力。此次研祥集团与高新区的合作,是江苏发展大会无锡乡贤恳谈会的成果之一。双方将以深港科技园为载体,高水平打造科技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聚集高端装备、软件开发、IC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产品、新技术,同时将与总部经济园形成“双核驱动”,建设创新创意动力区,把梦溪小镇打造成来自五湖四海的创新创意创业人才的圆梦之镇。

  从一年前鸿山的物联网小镇到前不久新安的慧海湾小镇再到如今江溪的梦溪小镇,高新区(新吴区)打造的特色小镇集群已粗具规模。近两年来,高新区(新吴区)紧紧围绕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现代产业新高地和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加快特色小镇集群联动建设,着力构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掀起创新创业的新高潮,营造富民惠民的新机遇,谱写物联网产业革命浪潮下“工”“商”同步唤醒、相互辉映的工商名城新乐章。

  (星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