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麦德华创新药物 无锡研究院落户惠山
2017-09-2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昨天,国际顶尖免疫学家和肿瘤专家麦德华教授团队与惠山区签署联合共建无锡创新药物研究院协议。研究院将落户惠山开发区生命园,下设抗肿瘤小分子靶向药物和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平台、干细胞临床应用研发中心、国际人才与学术交流及国际合作中心,形成国内首创的“多平台、多方向、多功能”的生物医药专业平台。市领导黄钦、吴仲林、韩晓枫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无锡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全世界关注的特色产业,麦德华创新药物研究院落户无锡,不仅能造福国内肿瘤患者,提升我国肿瘤药物研发水平,更是未来无锡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助推器,政府会在政策、服务等方面全力扶持这一先进的人才项目。据悉,麦德华教授是发现人类T细胞受体的首席科学家,是美国、英国、加拿大三国科学院院士,并多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全球医药业巨子赛诺菲公司表示将出资约1000万美元资助麦德华教授的药物研发平台。 (马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