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谈家干社区解决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的难题
2017-09-19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大家排好队,注意安全,咱们出发啦!”每天下午3点半,随着放学铃声的敲响,宜兴市宜城街道谈家干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已提前守候在湖滨实验学校指定区域,领着孩子们来到距学校不远处的课外守护家园。回到家园后,孩子们又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做功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谈家干社区是一个村居混合型社区,拥有居民5930户。为了解决众多居民无法按时接孩子的困难,2015年,在宜兴市妇联支持下,谈家干社区在宜兴第一个设立了“小桔灯”儿童课外守护家园,为辖区双职工家庭彻底解决了小孩放学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

  谈家干社区“小桔灯”课外守护家园由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社区退休教师和“青春”义工队志愿者及部分热心居民共同参与和管理。整个家园面积达560平方米,一桌一椅、一物一什,每个细节设计都充满了浓浓童趣。家园内设施齐全,配有绿色网吧、图书室、手工制作室、乐器室、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媒体中心等。孩子们放学之后或者在节假日,都可以按照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兴趣班。每个功能室还安装了监控探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绿色、健康的学习环境。

  “小桔灯”课外守护家园不以盈利为目的,坚持开展各类公益服务项目,在社区逐步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平台。同时,社区还因地制宜组织青少年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托管教育,使“小桔灯”课外守护家园成为父母放心、孩子舒心的温馨港湾,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叫好。 (顾国新 郑利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