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秋季无锡空港口岸病媒防控 检验检疫在行动
2017-09-14 10: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14日无锡讯(曹晓蕴 李明)病媒生物是重要的传染病传播媒介,可在口岸区域传播流行性出血热、霍乱、黄热病、疟疾、登革热等多种传染病。夏秋季节正是蚊蝇等病媒生物的活跃期,当前做好口岸病媒生物监测与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江苏检验检疫局在无锡空港口岸采取与企业合作方式开展医学媒介监测,每次监测均留照片,将监测信息、照片及时录入到医学媒介生物监测信息系统。捕获的病媒生物形态完整的制成标本,其余均送至病媒实验室开展病原体检测通过医学媒介生物监测工作,动态了解媒介生物的入侵情况,评估其危害,可以建立本地区医学媒介生物的种类、季节分布的数据库,为控制病媒生物数量、识别输入性医学媒介生物、防控虫媒传染病在口岸地区的爆发流行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据统计,今年6-8月,无锡空港口岸采用鼠夹法开展鼠类监测3次,成蚊监测12次,蚊幼监测3次,蜚蠊监测6次,蝇类监测3次,捕获病媒生物380余只有效地提升了口岸传染病监测与防控水平。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