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关于3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2017-09-14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现将近期执纪审查工作中发现和查处的3起执纪审查对象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惠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原副局长兼环保分局原局长浦燕泳违规发放奖金,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礼品礼金、旅游安排等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浦燕泳套取资金11.5万元在环保分局内部违规发放奖金,其中浦燕泳本人实得7万元左右。2015年至2017年,浦燕泳多次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的宴请,累计收受礼金6000元,并收受烟酒等礼品。尤为恶劣的是,2017年以来,浦燕泳仍不收敛、不知止,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无顾忌、我行我素,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含住宿、宴请的旅游安排,费用由监管服务对象承担。浦燕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惠山区洛社镇水利农机服务站原党支部书记、站长秦智坚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礼金等问题。 2014年10月,秦智坚因违规发放补贴被洛社镇纪委诫勉谈话,违规发放的补贴全部退回。2014年底至2015年底,秦智坚置组织处理于不顾,安排会计通过虚增人头经费的方式套取资金7.68万元,把之前退出的违规补贴又全数发放给退出补贴的相关人员。2014年10月,秦智坚夫妇违规接受监管服务对象赴广西旅游7天的安排,费用由监管服务对象承担。2015年至2017年,秦智坚先后17次违规收受辖区内相关村集体负责人礼金计4.7万元。尤为恶劣的是,2017年以来,秦智坚仍不收敛、不知止,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漠然置之,顶风违纪,收受相关村集体负责人礼金计1.6万元。秦智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原副处长周天扬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4年至2017年,周天扬利用担任无锡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副处长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工程款结算、项目审计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所送现金、购物卡、酒等,折合人民币26.3万元。尤为恶劣的是,2017年4月,周天扬仍肆无忌惮、目无法纪,胆大妄为接受某企业老板非法活动安排,造成严重后果。周天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这3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暴露出我市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阳奉阴违、甚至置若罔闻,对组织苦口婆心的教育引导和警示告诫无动于衷、顽固不化,必须引起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警觉。

  中秋国庆将至,不正之风往往披着节日外衣、打着感情招牌,潜滋暗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压发力,铁面执纪,动辄则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守纪律和规矩,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者和带头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注入正能量。

  中共无锡市纪委 无锡市监察局

  2017年9月13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