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废品站河里洗油桶污染河道遭无锡梁溪城管查处
2017-09-13 15: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13日无锡讯(韦红峰) 无锡苏屑河旁一家废品收购站沿河边私自开门,在河水里洗刷废品污染河道,无锡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该违章行为进行了查处和整改,对私开的门进行封堵,堵住了苏屑河的一处“污染源”。

  据了解,不久前,无锡黄巷街道护河队人员在苏屑河里巡查时,屡次发现河面上飘有不少油污。护河队人员纳闷,河道的各个排污口都已经封堵哪里来的油污。护河队将情况报告给黄巷街道,由梁溪区综合执法大队黄巷中队和街道城管科安排人员联合检查。通过几天的摸排,终于找到“原凶”——原来这几天早上7点多钟时,总是发现某废品站河边有人在洗刷东西,执法人员和河道巡查队员立即过去查看,竟是废品收购站里的人员将收购来的几十个装食用油的废油瓶在河里洗刷,桶里剩余的油全都倒到河里,导致河面大范围飘起了油污。 

  城管执法人员调查得知,该废品收购站需要经常洗刷些废品,于是在沿着河道一侧的墙上开了一扇门,在河里洗东西。近期他收购了一批装色拉油的油桶,为了卖相好点就在河道里洗刷,还把桶里的余油都倒到河里;除此外,废品收购站人员还在河道旁搭建围网准备养鸡养鸭。城管执法人员对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保护河道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向河道倾倒排放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200元以下罚款,单位处以50000元以下罚款;如果向河道里排放有毒有害物体(液体)就触犯刑法。”听了执法人员的法律解释,废品收购站的负责人吓了一跳,连声表示配合城管执法人员的调查,接受教育和整改。最终,由于认错态度较好,执法人员对该废品站负责人处以警告处罚。 

  当天下午,黄巷街道城管科、梁溪区综合执法大队黄巷中队立即对废品站附近河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请来工人运来砖头水泥对通往河边的门进行封堵,彻底切断了该处污染源。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