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考察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
2017-09-1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昨天,市长汪泉来到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考察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汪泉勉励参展企业和机构积极抢抓物联网发展机遇,狠抓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和产业培育,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让更多物联网应用融入市民生活。市领导王进健、高亚光、丁旭初,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考察。

  体验“奇幻科技”,感知未来生活。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活动虽已进入第三天,但昨天前来观展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实时在馆人数9620人,展会累计人数130633人。”下午2时,博览中心大数据实时分析系统电子大屏幕上数字不时跳动。一走进场馆,汪泉就在大屏幕前驻足停留。得悉此次展会人气旺盛,市民观展热情高涨,他高兴地说,智能产品拥有广阔市场,物博会就是要让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展示出来,加快示范推广,进一步增强产业活力。

  汪泉先后考察了智慧生活主题馆、智能制造主题馆、智慧交通主题馆,在康联畅享、欧姆龙、识凌科技、红豆集团、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亚信数据、中交北斗等展台前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和应用情况,还兴致勃勃地进行现场体验。康联畅享是阿斯利康的合作企业,企业研发的智能雾化设备可以让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等在家使用,并通过网络将治疗天数、用药剂量等信息实时传输到医院,实现在线诊疗。得知不少参展企业和康联畅享一样,产品已在无锡投用,汪泉勉励这些企业把无锡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投资和产品推广力度,实现企业和地方的共赢发展。

  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展台内,一块块液晶显示屏展示着如何通过数字化平台对游泳馆、羽毛球馆等实现智能管理。得悉各类运动穿戴设备、智能健身产品很受市民欢迎,汪泉表示,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智慧体育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我市要以智慧体育产业园的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打响品牌,进而加快推动我市智慧体育产业的发展,让“物联网+”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