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物联网企业达两千家 营业收入近2100亿
2017-09-1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记者从2017物博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底,无锡拥有物联网企业2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物联网营业收入接近2100亿元。今年上半年,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197亿元,同比增长24.5%。

  去年以来,无锡加快打造物联网产业特色园区,形成以新吴区、滨湖区、南长区为重点的产业聚集区。其中无锡智能传感系统产业集群被认定为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获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授牌,省市共建的智慧体育产业园已成立,中国首个“医疗健康物联网产品测评中心”也正式在无锡筹建。目前,无锡物联网基本形成涵盖信息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物联网产业链,本土企业、研发机构、公共服务实力持续增强。

  自去年鸿山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以来,无锡成功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小镇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今年鸿山物联网小镇决定全面实施“城市云脑计划”和“产业唤醒计划”,为城市管理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探索发展新路径。 (吴昌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