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城市归属感靠前: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
2017-09-13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讯 眼下正处于一年一度的“金九”传统招聘旺季,不仅2018届校招季节开启,公司“老员工”们也开始蠢蠢欲动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导致求职队伍人数剧增。9月12日,智联招聘发布了无锡地区白领今秋的跳槽意向报告,调查显示,无锡白领事业信心指数明显下降,跳槽意愿高,呈现出春季“信心满满”,秋季“后劲不足”的特征。

  跳槽高峰

  四成白领积极行动

  一般来说,经过春季的跳槽高峰期后,白领们会选择缓冲一段时间,但这个秋季,有意向跳槽者的比例明显上升。从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无锡白领对事业的整体信心不足,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位列23位。

  据调查,有15.5%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40.8%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9.3%。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4.4%。可以看出,白领们跳槽意愿较高,而且更愿意选择合适的时间寻求更好的工作机会。

  什么催生了这股秋季跳槽热?和去年的“前途第一”的理由不同,今年白领普遍看中“钱途”。调查结果显示,55.8%的受访者表示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不太满意,其次有50.5%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智联招聘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作的目的普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来提高生活水平,因此对薪酬水平要求较高也是情理之中,选择发展前景明朗的企业也是“良禽择木而栖”,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异常重要。

  调查数据

  城市归属感,无锡列11名

  本次调查还涉及白领们对当前工作的城市归属感、对回归家乡工作的意愿。结果显示,白领对于无锡的城市归属感指数为3.61,在本次调研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1位,相对靠前。

  从不同年龄层次来看,70后城市归属感指数最高,为3.81,其次是60后,归属感指数为3.73,80后为3.67,90后为3.27,95后为3.20。随着年岁增长,职场人或在城市扎根已久,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自然对城市的归属感较强。

  从不同行业来看,金融业白领归属感最高;其次是零售、租赁业;交通运输、物流行业位列第三;能源、环保业城市归属感指数垫底。

  超六成受访者认为在锡机会多

  哪些因素影响城市归属感?超六成的受访者表示对无锡有归属感是因为无锡工作机会多,发展空间大,56.5%受访者是因为父母、亲朋好友都在这里定居。

  “习惯了”也是白领们对无锡有归属感的重要因素,超四成认为无锡生活便利,医疗条件好、已经在这里生活很久。那些对无锡没有归属感的职场人士,首要原因是没有房子,目前仍在租房,第二个原因是没有另一半,36.1%表示父母不在身边,对亲人的挂念使其很难对无锡产生归属感,33.3%表示生活成本高,压力大等问题也是白领们对无锡没有归属感的重要原因。(蔡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