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启动警银联动挽回损失60余万
2017-09-12 17: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12日无锡讯 随着互联网的急速发展,国内涌现出多家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其中也混杂了不少诈骗网站,网络金融理财类诈骗花样百出,让群众防不胜防。近日,江阴申港派出所就遇到了一位准备投资网络金融理财平台的群众,后通过警银联动机制,成功阻止了其向该平台转账60余万元。 

  近日,江阴申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银行有个客户感觉被骗了,“钱还没有汇出去,感觉是传销,在这里劝不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事发银行了解情况,在银行内找到了准备汇款的张某。原来,张某在外地出差时从朋友口中了解到一个网络交易平台,说是在上面投资的话很赚钱,于是很心动,张某瞒着家人去银行取了60余万元准备开通网银在该平台上投资。 

  由于近年来投资理财类诈骗多发,社区民警也经常来宣传,加之来开通网银的张某投资额度较大,银行工作人员便留了个心眼,反复提醒张某小心投资,避免上当受骗。然而张某却不听劝告。劝说无果之下,银行工作人员遂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处警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张某亲属到场,并对张某准备投资的交易平台进行核查,发现平台安全漏洞很多,极可能为一家诈骗网站,遂联合银行工作人员及张某亲属进行劝说,同时列举了近期多个典型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例。经多方反复劝说,张某才意识到该投资网站风险隐患较大,遂放弃了投资的念头。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