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行 李小敏出席并讲话
2017-09-12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一场智能制造的饕餮盛宴如期到来。9月11日,作为本次物博会的重要内容,2017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并讲话,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陈大纪,省经信委副主任秦雁分别致辞,市领导高亚光、吴仲林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省经信委、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联合主办,无锡市政府承办,惠山区政府执行。来自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学术权威、知名学者和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层高管,聚焦当今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碰撞,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无锡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的发祥地,是一座以制造业见长的城市,是一座实体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当前,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智能制造已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已成为抢占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无锡准确把握这一趋势,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依托物联网产业的先发优势,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大力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智能装备和产品的开发,朝着智能制造的方向迈出坚实的步伐。

  李小敏强调,一定程度上讲,无锡靠制造业起家;更大程度上讲,无锡要靠智能制造走向未来。本次论坛汇集了全球智能制造的“最强大脑”,将凝聚起推动智能制造的广泛共识。我们将积极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立足无锡制造业发展实际和需要,进一步加快优化产业政策、实化推进举措,加快开展试点示范,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加快提升发展水平,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强大的动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造强市。真诚期待大家为无锡制造把脉问诊、献计献策,热忱欢迎大家来锡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携手共创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

  为期一天的论坛,吸引了诸多业内大咖。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生产设备和设计技术研究所总监扬-帕特里克卡普,IEEE总部2010年颁发的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最高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福田敏男,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西拉姆拉玛克里施那,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托马斯诺尔廷,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李杰等10多位知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转型、全球视角下的智能产品和工艺、微纳机器人的操作及应用、工业4.0循环经济和环境视角、中国智能制造对接德国工业4.0的人才战略、菲尼克斯智能转型之道、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新一代工业智能应用智能制造驱动等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观点和认识。熊有伦、杨华勇、丁汉等院士,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候任主席席宁,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还开展现场对话和互动交流,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论坛上,中国智能制造评估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试行)和工业物联网白皮书同步发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高美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