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
2017-09-12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七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情况通报,及今年以来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情况汇报,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及市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工作办法和成员聘任名单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张丽霞、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出席会议,蔡捷敏、孙志亮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稳步推进,工作组织机制不断健全,法律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文保社会化探索不断推进,文遗资源利用不断加强,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要以法治思维统筹好文遗的保护与利用,因地制宜加强文遗利用者与管理者的考核、培训,注重对非遗的传承和保护,努力提炼文遗的时代价值、讲好文遗故事,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文化自信。

  今年以来,市政协16个民主监督员小组已开展50多次履职活动,参与对19个部门181件提案的督办,工作进展顺利。周敏炜希望各民主监督员小组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以民主监督建议书的方式向被监督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周敏炜要求继续扎实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尽快启动政协法律事务咨询组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法律助企”“法制进校园”“法制进社区”等活动,助推法治无锡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方案和下半年重点调研报告等。(马雪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