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绿刃”行动接连发力 紧盯督察曝光问题“回头看”
2017-09-0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263”行动曝光的环境问题有没有整改到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有没有死灰复燃?昨悉,宜兴市环境执法不手软,接连发力开展“绿刃一号”、“绿刃二号”环保专项行动,紧盯环境问题频频进行“回头看”,近一个月内发现各类环境问题350多个,将对其中的重大问题实行立案查处,切实消除环境隐患,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企业偷排偷放废气废水将从重从快打击,涉嫌环境犯罪的直接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宜兴环保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结合“263”专项行动、太湖安全度夏、重点行业整治等重点工作,宜兴环保部门7月下旬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绿刃一号”环保专项行动,出动456人次,蹲点守候、夜间突袭检查企业114厂次,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92个。

  环境问题不是一查了之,还要跟踪督办问题整改直至销号。相关人士说,“绿刃一号”行动责令企业对被检查出的环境问题提交整改方案,报环保部门审核同意,作出书面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间。宜兴环保部门跟踪督办问题整改,直至问题销号。据悉,“绿刃一号”行动检查的49家企业中,47家存在问题,其中15家存在重大环境问题的企业将被立案查处。

  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期间交办给宜兴的20批次43个群众举报环境问题、今年以来省“263”曝光宜兴的18个环境问题,8月中旬,宜兴马不停蹄地开展了“绿刃二号”环保专项行动,组织骨干执法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拉网式检查。“绿刃二号”环保专项行动通过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治主体责任、重大问题移交移送司法部门、已改问题后续“回头看”等举措,真正地把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落实到位,并建立完善环境长效管理监督机制。

  相关人士透露,今后,宜兴环保部门将合理推行“环保绿刃专项行动”的工作模式,集中力量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将“绿刃”行动锻造成为悬在环保突出问题头上的一柄“利剑”,督促各方有效整治环境污染隐患问题,让宜兴的环境更优、群众满意度更高。(马雪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