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出境短线迎预订高峰 价格涨幅不大
2017-09-0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今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串联起8天长假期,市民的出游热情空前高涨。9月7日从无锡旅游市场了解到,进入9月,国庆出境长线游报名已近尾声,日本、东南亚等出境中短线方向迎来预订高峰,蜜月、婚拍主题游火热。

  受假期利好影响,今年选择长线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加。从旅行社了解到,国内西部地区的旅游人气居高不下,如“青海湖、茶卡盐湖、莫高窟双飞单动8日跟团游”“兰州、张掖、额济纳旗、嘉峪关双飞7日深度游”“成都、稻城亚丁、康定双飞8日深度游”等涵盖甘肃、内蒙古、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西部行摄主题线路预订热度攀升。出境游方面,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目的地出游人数走高,特别是加拿大跟团游在国庆班期几乎爆满。

  短线游一直都是假期出游的主力,面对8天长假,出境中短线游尤其紧俏,热门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尼泊尔、菲律宾等。从各大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国庆出游价格较平时涨幅并不大,东南亚线路价格普遍在5000元至8000元之间,最热门的泰国一周左右行程的平均费用为6000多元,日本游均价在9000元左右。国内游方面,度假和观光游受到游客青睐,传统热门旅游城市和知名景点依然是首选,集中在三亚、丽江、厦门鼓浪屿、北京故宫、杭州西湖、上海迪斯尼乐园等地。

  每年“十一”都是结婚旺季,随之而来的便是蜜月游的热潮,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沙巴、长滩岛等海岛目的地闪光灯聚集,旅游网站纷纷上线出境短线蜜月主题产品。如“冲绳5日自助游”“新加坡-民丹岛4晚5日或6日自助游”“巴厘岛婚纱旅拍4晚5日或6日自助游”“马尔代夫玛娜法鲁婚纱旅拍1日游”等蜜月、婚拍产品,受到年轻情侣的欢迎。

  因中秋国庆连放,今年黄金周出游高峰前移。结合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显示,从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将明显增加,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业内人士分析,国庆期间国内长线出游价格从9月中旬开始呈现上涨趋势,到9月28日至10月3日前后达到峰值,从10月5日开始逐渐降价至平时价格。建议游客提前报名,以便享受相对便宜的价格和网站提供的立减优惠,“不差时间”的游客则可以选择错峰出游。

  (小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