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物联网金融峰会即将召开
2017-09-07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致力于打造蓝领生态圈、为制造型企业提升劳动效率的“超级企业+”、曾斩获美国硅谷高创会“创新之星”的“小觅机器人”……在近日举行的“创投无锡,挑战1000万”无锡首场复赛上,一大批和物联网应用有关的项目纷纷登台亮相,为获得1000万创业资金展开激烈角逐,而他们的最终舞台,就是即将于9月11日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召开的物联网金融峰会决赛。当天,除了有物联网创业者们的精彩路演,还将有院士关于物联网发展的演讲、围绕物联网金融创新的圆桌论坛……此外,峰会上还将举行规模达50亿元的物联网产业基金签约,为我市物联网产业注入强大的金融助力。

  据悉,在此次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将作《物联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也将就物联网金融的最新动态进行分享,赛伯乐、诺德基金、开鑫金服等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将纷纷登场亮出各自观点,苏州银行将在现场发布一款名为“物联融”的产品,针对物联网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

  “这几年,资本对物联网产业关注得越来越多。”上海全鑫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总监倪辛谷对记者表示,产业发展的金融化是进入“高级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随着如今大量资本的竞相进入,物联网产业的竞争力将不断提高。而对于无锡来说,物联网作为一个应用驱动型产业,在资本的助力下挖掘更多创新应用,从而撬开市场。

  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为呼应产业强市战略,我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行产业金融政策,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像“创投无锡,挑战1000万”项目正是产业金融的创新模式之一。此次大赛是专门针对物联网产业的创投活动,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筛选,把好的物联网项目培育壮大、吸引其落户无锡。目前,有不少路演项目已经拿到几千万元的资金,多的甚至可能超过1亿元,活动“含金量”很高,远远超越了原先设想的数目。即将召开的物联网金融峰会,将成为优质项目的一个集中展示大舞台,为项目和资本对接打造更加顺畅的渠道。

标签:联网;金融;产业;峰会;世界;项目;创投无锡;资本;制造型;召开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