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街道推出责任制 防止民生工程“烂尾”
2017-09-0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家住风顺里小区的困难大学生于锋(化名),这几天舒展开了一度紧锁的眉头——近日,江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来到他家,自掏腰包送上2000元助学金,让小于的开学费用有了着落。不仅如此,几位党员干部还与他家结下“亲戚”,今后将常来常往,对小于的学习、生活,以及他患病的母亲开展全方位帮扶,“我们会一直帮到他们家脱困为止。”相关负责人说。

  与以往的扶贫帮困不同的是,此次江海街道党工委推出了“三定三认”党群综合服务模式,明确要求困难对象“定人认助”、社区实事“定事认捐”、服务项目“定项认领”,对百姓的困难和呼声,实行定人、定事、定项目的责任制,并全程追踪、严格督查,确保每一件事情有专人负责到底,防止民生工程出现“烂尾”现象。

  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根据前期收集的民情民意,已确定首批群众最期望、诉求最强烈的实事——帮扶12名困难学生、建设6个社区民生工程、开展6个特色服务项目。江海街道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居住在辖区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认领”这些民生项目,同时也发动热心企业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挥戈)

标签:民生;街道;工程;江海;责任制;困难;江海街道党工委;项目;风顺;于锋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