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城管政务服务办理只需“见一次面”
2017-09-0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近日,锡山区城管局建立了首批“见一次面”权力事项清单。所谓“见一次面”,即申请办理事项的整个流程,市民只要到窗口跑一次就可以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办理一个审批事项要到窗口跑好几次啦。

  “见一次面”是怎么实现的呢?据介绍,市民在具体办理事项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拨打窗口固定电话(0510-88202677)、加固定工作QQ号(2515765911)、发邮件给工作邮箱(xscgjck@126.com)进行前期咨询、材料初审等工作。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市民因为提供的材料不过关而多次跑窗口。等所有材料确认无误后,市民只需将材料一次性递交到办理窗口正式受理,待现场踏勘、审核环节后,城管部门会将办理结果通过EMS、顺丰速递等寄送至申请人地址。

  目前,锡山区城管局首批“见一次面”事项共计23项,其中包括行政奖励4项,行政许可12项,行政征收3项,其他权利4项,所有事项在江苏政务服务网、锡山区行政权力网等对外网站上公示办理事项、办理要求、流程、材料清单等信息。

  新闻链接——

  邮寄送达服务如何办理

  锡山区城管局政务服务窗口于今年5月1日开始,开通行政审批结果邮寄送达服务,此项服务是针对办理当事人因路途远或其他个人原因,不便至窗口领取决定书批文的情况而开设。需邮寄送达服务的办事人在申请办理事项时,可同时填写邮寄意向单,在申请业务审批完毕后,由窗口工作人员将批复文件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到办事人手中,办事人按程序签收即可。

标签:锡山区;办理;一次;服务;事项;窗口;政务;城管;锡山区城管局;材料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