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照幼儿园竟藏身厂房 联合出动一律查封
2017-09-0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根据《幼儿园管理条例》 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幼儿园办学必须在取得《办园许可证》 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但在东港镇,一无证无照幼儿园玩起了躲猫猫,居然深藏于一厂房区,且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根据居民举报,锡山区有关部门、东港镇市场监管分局、港下派出所等十多家单位组成联合行动小组,依法关停了这个无证无照的幼儿园。

  根据举报,东港镇一家铁芯变压器厂的厂房里藏着一家没有资质的幼儿园。当天上午10点左右,联合行动小组一行人来到该厂开展取缔行动,发现厂门口的路边竖有一块黑板,上面写着秋季招生对象、报名须知、开园时间等相关内容。

  “还是第一次听说工厂里办了幼儿园,厂房区的条件肯定达不到要求,这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行动中,锡山区东港镇文教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如此感叹。当天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控制了“金贝亲子园”的负责人及员工,发现内部有8间教室和1个儿童娱乐区,“这个‘厂中园’基本设施都全了,但没有营业执照,而且消防安全存在较大隐患,属于非法办园。”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给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做笔录时,告知其非法办园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出具收缴财物清单。如果逾期不关闭,或继续擅自招收幼儿的,将会采取强制措施,并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文教中心送达了《关闭通知书》,要求立即关闭并办理停办手续。

  据了解,是该厂厂长感到生产规模不大、经济效益一般,于是动起了脑筋,把楼上700多平方米的闲置厂房用于出租,以增加收入。承租方负责人也觉得这块地方大,而且较隐蔽,幻想着办一个私营幼儿园来致富,双方一拍即合。

  东港镇联合行动小组负责人表示,对待非法办园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像这种“变异”的办幼儿园方式,也是下一步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据悉,今年以来,已有4家无证照幼儿园被取缔,另有2家幼儿园因超范围经营被责令整改。

标签:幼儿园;厂房;东港镇;行动;证照;一律;联合;锡山区;负责人;根据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