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不慎失足落水 七旬老人接力营救
2017-09-04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讯 “快救人啊,亚萍跌进了河里,快点来救救!”8月29日上午9时许,江阴长泾镇习礼村的村河附近突然传来急促的呼救声。

  “当时我老伴就在家门口的自留地里翻土,一听有人喊‘救命’,他就扔下锄头冲向河边。”郭美娟说,“等我追到河边,他已经跳到水里去救人了。”

  第一时间跳入河中的老人是75岁的陈中明,会游泳的他已经多年没有下水,加上年事已高、身体瘦弱,河水又有一人半深,有心救人却力气不够,自己也被河水呛到,在水里挣扎。就在这时,村里的另一个老人陈小度骑着电瓶车正准备回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放下车就跳入水中。陈小度也年过七旬,在水中使不上力,最后他放弃托举,把失足老人往岸边推。开车经过的陆静辉看到河中的险情,也迅速下车,与岸边的村民一起把老太拉上了岸,随后众人又合力救起了陈中明。老太被救上岸后,守在岸边的村民接力为她做了心肺复苏。

  事后了解到,失足落水的老太是68岁的徐亚萍,她和邻居张琴芬忙完农活一起回家,快到家门口时,她打算去河边洗个脚,不料台阶太滑,整个人直挺挺地滑到河中央去了。同行的张琴芬不习水性,只能在岸上不停地喊“救命”。好在因为处理及时,徐亚萍并无大碍。在紧要关头跳下水救人的陈中明老人却因吸入性肺炎呼吸衰竭,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与死神抗争。“从跳下河到被救起,至少有5分钟的时间。”郭美娟说,“应该是呛到了很多水,上岸后老伴一直在呕吐,甚至出现了呕血症状,110把他送到了医院。”

  “老陈是为了救我而生命垂危,希望好人平安。”病床上的徐亚萍一直在为这位老邻居祈祷。 (唐芸芸)

标签:老人;老太;落水;接力;七旬;不慎;陈中明;郭美娟;徐亚萍;救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