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举行
2017-09-01 10:1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8月3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我市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王江共同为峰会启幕,市长汪泉致欢迎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焦建俊、副局长罗舒泽,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省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王国中、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总经理徐宁,副市长刘霞等出席峰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主持峰会。

  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从去年开始,依托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着力打造的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今年的峰会以“贯彻电影产业促进法,弘扬核心价值观,提高影视产品质量,推动中国影视产业供给侧改革”为主题,邀请全国200多家优秀影视企业、300多位影视精英、40多家媒体以及5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无锡,对新形势下影视行业发展、资本运作、衍生产品开发以及影视工业化发展等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近年来,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为代表的无锡影视文化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为加快推进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在无锡太湖之滨打造中国影视产业的集聚区,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推动“中国电影名镇”战略发展联合倡议书》,市政府、滨湖区政府、中国电影名镇控股集团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共同签署了“中国电影名镇”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额达70亿元的2家影视基金和16家规模影视企业同步签约落户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童刚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影视业呈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自开园4年来,抓住机遇、抢占前沿,着力打造“科技拍摄”和“后期制作”两大亮点,集聚国内外影视企业,推出优秀作品,入选国家级科技和文化示范基地,品牌效益日益凸现,为我国影视园区建设、影视产业发展探索了有益经验、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以峰会为契机,吸引更多基金和项目落户,加快产业升级,打造更多精品力作,为我国影视事业持续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江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自开园以来,充分发挥共建优势,开拓创新,逐步走出了一条现代数字电影工业化发展之路,成功实现了由过去传统加工厂到今天影视梦工厂的蜕变,成为江苏一道亮丽的风景。希望广大影视从业者与参会的影视界同仁深入开展对接洽谈,寻找合作共赢机会。同时欢迎国内外影视业企业家来江苏施展才华、投资兴业,共同开创影视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汪泉表示,无锡将不断提高峰会举办水平,为先进影视思想、影视投资基金和影视项目提供互融对接的通道,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和资本项目对接平台。同时,无锡将积极吸收峰会成果,进一步加大对影视产业的扶持力度,着力拓展影视产业发展空间,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人才和资本集聚无锡、扎根无锡,实现互惠共赢。 (尹晖)

标签:影视;产业;峰会;无锡;电影;投资;文化;发展;太湖;数字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