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5条定制公交线今起推出 APP平台同时上线
2017-09-01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传统的公交车,正向更加智能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转变。昨悉,从9月1日起,无锡公交公司定制公交平台将上线试运营,开通25条定制公交,定制公交APP平台同时上线试运行。

  今天开始,无锡公交首批25条定制公交将陆续投入运营。就读太湖新城区域内的金桥小学、金桥中学、外国语小学、外国语中学、和畅小学和信成小学的师生和送学家长可以“尝鲜”了。25条定制公交将覆盖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锡山区,所辖隐秀苑、震泽新村、中联新村、太湖国际社区、长江国际花园、朗诗绿郡、融科玖玖城等数10个社区。

  定制公交在安全、高效、便捷、智慧等方面做足了“功课”。严格甄选驾驶员并进行专门培训,车辆配置确保乘客一人一座,上车点的位置尽可能靠近更多乘客家庭住址,在停车点位置选择上确保乘客下车后无需穿越马路即可直接进入校园。准点发车,精确把控停靠时间。可使用公交专用车道,乘客可通过手机终端实时查询车辆行驶状态。

  公交公司人士介绍,定制公交是介于常规公交与出租车之间的公共交通服务模式,它可以是从A点到B点、从B点到A点的一站直达式班车,也可以为相同出行地点、出行时间和目的地等出行需求人群量身定制。定制公交包括线路众筹、线路招募、线上包车等业务,无锡公交还计划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巴士之友”,组建一支能及时准确掌握市民出行需求和优化出行驾乘体验的社会团体,进一步加强与乘客的互动。

  据了解,定制公交平台经过上线试运营后,将于9月底至10月初正式上线,试运营阶段将向广大市民乘客发放定制公交乘车体验券。市民可登录最新版“无锡智慧公交”APP中的“定制公交”板块,详细了解25条定制公交相关资讯。 (安宇)

标签:公交;上线;定制;25条;平台;同时;乘客;出行;无锡;运营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