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阅读乡土读本《天下无锡人》第一卷出版
2017-09-01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31日,由凤凰出版社出版的全民阅读乡土读本《天下无锡人》第一卷在市图书中心正式对外发售。 (吕枫 摄)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无锡,至德名邦,锦绣江南最美一方水土。从无锡走出去的各类英才更为这座城市倍添魅力、活力,他们是无锡儿女的杰出代表,也是这座城市的骄傲。近日,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精心策划的全民阅读乡土读本《天下无锡人》第一卷正式出版面市。

  2014年8月8日,无锡日报“太湖周刊”开设“天下无锡人”专栏,通过长篇通讯的形式,报道遍布在全国、全世界事业有成的无锡人,先后报道了冯其庸、钱绍武、沈鹏、许智宏、唐英年、何振梁、荣智安等30多位无锡籍知名人士,受到广大读者好评。2017年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前后,无锡日报又特别策划了一批“天下无锡人”报道,先后报道了沈开艳、朱邦芬、王国庆、过敏意、孙尚武、褚君浩、郑立荣等一批知名人士。两批报道共计采访报道40多人。

  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贴近性强,蕴含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为了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文明乡风;同时,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吸引和凝聚各方面的有识之士,用其学识专长、创业经验反哺桑梓,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在“天下无锡人”专栏报道的基础上,精心策划了全民阅读乡土读本《天下无锡人》。目前,该书已正式发行,读者目前可以在新华书店选购,接下来也可在图书馆等机构借阅,同时欢迎广大企事业单位、学校联系无锡日报社订阅。 (史春杨)

标签:无锡人;天下;乡土;全民;读本;第一卷;报道;无锡;阅读;无锡日报报业集团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