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0.2环 无锡射手吴潇离领奖台就这么点距离
2017-08-31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全运会开幕第三天,射击比赛继续进行,代表江苏队出战的无锡射手吴潇在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面对众多强手,最终以0.2环之差名列第四位,和领奖台失之交臂。但在退役四年后再次站在全运会赛场上,吴潇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同样作为“老枪”,十二年之后,“七朝元老”山东选手谭宗亮又一次站到了全运会射击的最高领奖台上。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的夺冠成绩超过了决赛世界纪录,成为昨日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上的最大亮点。

  征战全运会,无锡多“老枪”

  在本次全运会赛场上,无锡有7名射击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吴潇、丁峰、吴艳和代表解放军出战的万翔燕等几杆“老枪”,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他们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本届全运会上,吴潇参加了50米和1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50米项目没能进入决赛。在与记者聊天中,吴潇表示,毕竟好久没有参加大型比赛了,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但他更希望自己带的年轻队员能成长,打出好成绩。

  射击运动一直是无锡的强项,出生于1983年的吴潇也在国家队有过非常出色的成绩,2011年曾为中国队夺得一张奥运入场券,同年在10米气手枪比赛中夺得亚锦赛个人冠军,2012年和队友一起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亚锦赛团体冠军。2013年底,退役后的吴潇回到江苏射击队,身份也从运动员变成了教练员,主要精力放在了培养年轻运动员身上。为了本届全运会,吴潇再次披挂上阵,踏上了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之旅。

  离领奖台一步之遥,对成绩“基本满意”

  10米气手枪的比赛高手云集,谭宗亮、庞伟、王智伟等一个个身怀绝技。不过,吴潇的发挥同样十分出色,预赛中,他以582环的成绩名列第4进入决赛。决赛前10枪更是以100环的成绩名列第一。进入两发淘汰赛后,则一波三折,第一枪吴潇打出8.2环的低分,名次一下掉到了第4。随后的比赛中,吴潇的发挥出现了波动,名次也在第4到第6名之间徘徊,但吴潇咬住了,在名将庞伟、蒲琪峰等先后被淘汰后,第18枪吴潇将比分追到了第4名,19枪后,仅落后第三位的新疆枪手王哲昊0.1环,关键的最后一枪虽然对手只打出了9.9环,但吴潇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打出9.8环,最终吴潇以0.2环之差名列第四,和领奖台失之交臂。

  赛后记者对吴潇未能登上台表示有些可惜,吴潇表示,在进入单枪淘汰后,想法有点多了,在新赛制下的全运会舞台上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算基本满意了,毕竟自己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带运动员。吴潇告诉记者,这一次他的队员陈旭也参加了本届全运会的10米气手枪比赛,最终名列第16位,“最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尽快出成绩,早日登上最高领奖台!”

  每隔12年夺一冠

  这位“老枪”最圆满

  24年间七届全运会,从七运会首次参赛就夺冠,到十运会夺金,再到十三运会近乎完美的一战,谭宗亮创造了每隔12年夺一冠的神奇“纪录”。

  这位即将年满46岁的山东汉子赛后笑言:“之前做梦想到过(这个结果),白天的时候就不想了。”以预赛第五名晋级的谭宗亮决赛第一枪就打了个8.7环,不过他调整极快,第一阶段十枪打完已经升至第二位,而且和第一只差0.1环。从淘汰阶段第一枪开始,谭宗亮就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并最终以242.3环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决赛世界纪录还高0.7环,不过距离河北名将庞伟今年7月创造的全国纪录还差2.6环。但庞伟本次比赛表现平平,最终仅名列第六。

  对于未来,谭宗亮这位“老枪”说自己还很期待东京奥运会,不过“明天会发生什么真不知道”。(记者 路啸天津报道)

标签:吴潇;全运会;成绩;领奖台;比赛;谭宗亮;无锡;气手枪;0.2;自己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