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投无锡·挑战一千万”复赛移师惠山鏖战
2017-08-30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昨日下午,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创投无锡挑战一千万”大赛复赛第三场移师惠山经济开发区。现场多个优质物联网项目使出“浑身解数”,冲击9月10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在无锡举办的总决赛近10个名额。据悉,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创投无锡,挑战一千万”系列活动是今年9月10-13日在锡举行的第二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无锡市金融办主办,主要针对物联网及相关企业。

  “大赛旨在促进人才、项目与资本顺畅对接,吸引优质物联网项目落地无锡,以推动物联网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无锡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物联网项目路演的企业有一半来自无锡以外的地方,其中有来自深圳、山西等地的企业,既有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医疗项目,也有面向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项目。据了解,大赛不仅从全球招募项目路演,更吸引众多金融机构参与。据介绍,通过前两场复赛,近半的路演项目获得资金支持,有的已经拿到几千万资金,来自厦门的“超级企业+”项目获得评委青睐,已经获得1.1亿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从去年7月到现在,已经举办线下活动12期,帮助全国100多个项目进行了路演,也吸引了一批外地企业落户无锡。本次大赛共设有立足无锡和南京的长三角赛区、立足北京的京津冀赛区、立足成都和重庆的西部赛区以及立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海外赛区等四个赛区。目前进入复赛有20家企业。

  据无锡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创投业发展迅猛,眼下150亿元的太湖浦发母基金和400亿元的产业子基金已运作布局,“创投无锡”活动是产业金融模式的创新举措之一,目前多家企业和创投机构成功对接。

  (黄振)

标签:创投无锡;惠山;项目;联网;企业;一千万;挑战;路演;无锡;金融办
责编:贾晓君 崔欣